Monday, February 18, 2019

關於最近

嗨~~好久不見

好久沒有過來這裡更新了

也許是因為這幾年的生活已經習慣趨向平淡,

每天不是進實驗室做實驗、寫科學文章就是回家看電視、學英文

當初的衝勁似乎也慢慢消失,心中的那片湖水也像死水一般,一點漣漪、一絲波瀾都沒有

過著日復一日、年復一年的日子

找不到努力的目標與方向,只是蹉跎著已所剩不多的後青春期


曾經,我以為我早已學會為自己而活,為自己努力

但似乎我錯了

曾經,我也充滿夢想與衝勁,只是不知從何時起 (也許是從上次戀情失敗之後)

我已經習慣了得過且過,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淡然態度,

慢慢我似乎懂了,曾經在網路上看到的那居關於雙魚座的描述

"愛情就像一片海洋,它供給著魚兒需要的養分與必需品,離開愛情的魚兒,只能慢慢等著乾枯而死。而擁有愛情的魚兒,就像久和過後,受到雨水滋潤初芽,生命力旺盛且衝勁十足,躍躍欲試的想要變得更加茁壯。"

的確,

擁有愛情的雙魚,也許會更有衝勁地往目標邁進,ˊ

只因他們心中只想要給另一半無後顧之憂的生活

擁有愛情的雙魚,他們的勇氣是倍增的

擁有愛情的雙魚,他們會開始試著讓自己變得無所不能

只是這些目前對我來說也許只是奢望

因為最近,好似出現了一絲絲生命攪動了聘靜如死水般心湖

但也或許只是錯覺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